艾特点.

我深信不疑

他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。

脚边滚过来一个小白球,他弯下腰捡起来。

一个少年小跑过来,到他胸高,额前的头发湿漉漉的。

少年向他伸出手,那是一双很白净很修长的手,有些秀气。他有些看不出来是双打乒乓球的手。

少年说:谢谢啊。

他把小白球放到少年手上,少年转头就跑。他的目光跟着少年的方向移动。

少年是左手,跟他一样。
少年是直板,跟他也一样。

少年的双手很有灵气,握在手心的小白球,被抛高的小白球.....

少年的动作标准的似封面教科书。

可是少年很贪玩,逮着老师没看他的间隙把小白球玩弄于股掌之间,像是一场有趣的杂技。



哎,吃饭去啊!

晌午,他看到少年反着人流方向走去。

听到呼唤少年回头,下垂的眼角因为表情略往上翘。

明亮的眼睛在笑容里看不见,厚实的嘴唇没包住一口大白牙。

少年大喊:我要先去罚跑!你帮我打份饭好不好!

他犹豫了一下,走过去:行啊,饭卡给我吧。

少年依旧笑着,在裤口袋里摸索着。

他等待着,看着少年的笑容逐渐僵硬,继而消失。

他问:怎么了?

少年的身子因为正在长身体抽条的时候,两条胳膊细的竹竿一样的。他比少年高一些,略垂着头看着少年修长的手指绞在腹前。

他听少年结巴着说:我....我的饭卡不见了......


他一愣:是不是落在宿舍了?

少年垂下摇摇头:我今天早上才去冲的钱,怕丢了专门放兜里的。

他想少年应该挺难过,他想说要不这顿我先用我的帮你打,你先去挂失......

可他还没说出口,少年就又抬起头,委屈的眼角垂的更加厉害,泛着水光。

他一时无措,少年却跟他说:我先去罚跑了,谢谢你。

哎?!

少年跑了,他无奈的摇摇头,走了。


再回来是两天后了,他要带着他挑中的人离开这里。

他看到少年,少年认出他来:我这两天怎么没看到你?

他笑:饭卡找到了么?

少年也跟着他乐呵 ,说:没呢!

他惊讶少年的语气,没?

少年说:对,我还给我妈打电话了,可是我妈说那么远她也没办法,让我自己弄。所以第二天我就去找食堂的阿姨问,才知道要挂失,可是钱已经刷出去一半了!

他摸摸少年的脑袋,想知道他脑袋里想的是什么,能说的这么无所谓。

不远处的老师过来,指着少年脑袋洋装生气,少年一骨碌跑到球台认真练习。

老师问他:秦教练想好了吗?

他朝少年的方向看过去,汗水已经浸湿了领口,目光全是追随着那一颗小白球。

他说:就他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