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特点.

我深信不疑

【锐宏】关于表白这件小事

-蛟龙小队休息时间应该欢乐
-前面有点沉重,我的错
-队长真的很不善言辞(表白都不带多个字的)
-OOC
-睡不着打出来的不好我很抱歉...


+++++++++++++++




庄羽特别讨厌医院的味道。满是消毒水,血腥味。每一次来这里,都不会有什么好事。

这一次也是一样,一门之隔,里面躺着他们的精神支柱——队长杨锐。

庄羽徘徊在门口,通过探视窗看着房间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就是没有勇气推开那扇门。队长已经在里面躺了三天三夜了,毫无清醒意向,副队在床边守护寸步不离。每每回想起队长倒下去的时候,庄羽就恨不得自己开枪打死自己。


上一次任务,他和杨锐负责侨民撤离,是他的疏忽大意,没注意到斜前方对准他脑门的枪口。发现那一瞬间,他只听到几声枪响,等他回过神来,杨锐已经推开他双双倒地。这一推也彻底把他神给推了回来,好不容易突出重围到了集合点,一路上一句话没说的杨锐就在他面前直愣愣的倒了下去。

庄羽才看到杨锐腹部沾满献血的防弹衣。

回来的路上庄羽的耳边都是嘈杂声,他的眼里只有队长身上那一滩血,耳朵里全是枪响的回声。
一直听到一声那句,能做的急救都已经做完,能不能醒过来看队长自己时,腿一软坐在了地上。


“庄羽?”庄羽听到声音从回忆里回过神来。

徐宏提着水壶和脸盆出来,看到了坐在门口椅子上的庄羽,手里还提着一篮子水果。
“怎么不进去啊?正好,你进去帮我看着杨锐,我去点水回来。”

庄羽僵硬的点了点头,不知道说些什么,徐宏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开了。

庄羽推开了门,在眼眶里一直转悠的泪水在看到杨锐毫无生气的脸时夺眶而出。
他把水果篮放在桌子上,不敢坐下来,也不敢靠近病床,就那么傻愣愣的站到徐宏回来。

“庄羽,给我削个苹果吧,我有点渴了。”
打水回来的徐宏知道庄羽心里不好受,便吩咐他做些事来。自己则拧了毛巾给杨锐擦脸。

庄羽抹了两把眼泪,听话的去削苹果。沉默了好会,还是忙完了的徐宏先开口:“庄羽,别自责。你表现得很好。”

庄羽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徐宏,说到:“副队,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好。如果我做好,哪怕是一点,队长也不会躺在这里昏迷不醒了。”

徐宏把苹果放在桌子上,把杨锐的手放进被子里,好久才说:“战场上,哪有什么如果。庄羽。”

“我们都没有那么神通广大,换做别人,不管是谁,在那样的处境谁都不能保证万无一失。”

“不止是你,换做蛟龙一队任何一个人,都无法预料到下一秒是什么方向什么抢对着自己脑门。”

“庄羽,换做是你,看着一把枪对准我的脑门,你会怎么做。”

“那当然是!”推开副队掩护啊……庄羽后面的话堵在喉咙里,他惊讶的望着徐宏。

后者给了他一个欣慰的笑容,说:“所以庄羽,不管换做是谁,都会奋不顾身的那样去做。因为我们是蛟龙一队,而不是单独的一个人。”

庄羽如释负重,跟徐宏连连保证自己一定不再胡思乱想。徐宏拍拍他肩以示肯定。


医生进来了一趟,做了常规检查就要离开,徐宏问了下杨锐什么时候能醒来,医生欲言又止,最后也只是说了无大碍,看今天能不能醒便走了。


徐宏拿着面前给杨锐嘴唇蘸水,庄羽在一旁无所事事,盯着桌子上那个并没有被临幸的苹果,说:“副队,你对队长真好。”

徐宏听了笑起来,问他:“他是队长,我不对他好对谁好?”

庄羽摸了摸自己的圆寸,怎么也组织不起来憋在肚子里的话。胡乱说出来他俩都愣了。

“就,感觉你和队长像谈恋爱一样的。”

庄羽自知说错了话,连连摆手说着不是不是,又说不出其他话来。
徐宏被他的动作彻底憋不住笑来,好会看着杨锐说了句,对啊。

虽然在队里他们一直调侃正副队老父亲老母亲角色,有时候脾气来当场把队副叫妈的事也有,可是突然那么坦白的说出来,庄羽还真不知道怎么回话来。

徐宏捏着杨锐的手继续说到:“我可知道你们在队里怎么消遣我和队长呢。”

庄羽又是连连摆手,不是不是。

“不过我还真没想到自己敢在他面前说这句话,多亏你们。”

庄羽继续不是不是,唉?什么?多亏我们?

话音刚落,病房门打开进来几个人来,庄羽一吓:“你们什么时候来的?!”

领头的陆琛回他:“你胡思乱想的时候。”

庄羽不解:“那你们干嘛不进来?”

没人回答他,但是庄羽已经知道了。

病房一下子热闹起来,一群人围着杨锐你一句我一句,徐宏耐心的一句一句回答着。

我们进来之前已经问过医生了,顾顺说。

病人现在已无大碍,迟迟不肯醒过来是跟患者自意识有关,不过按照目前各项指标来看,醒来应该是近几天的事,具体什么时候,还是要看患者自己。

这是医生的原话,佟莉说。

徐宏点了点头,握着杨锐的手又紧了些。

一群人看看紧握的双手又互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最后一齐盯上庄羽。
庄羽被盯的心里发毛,继续摇头。

最后还是李懂叹了口气,鼓起勇气去问:“副队,你和队长,真的?”

这下换做徐宏一吓了,在队里有着“心理辅导师”的副队长,在此刻被问的哑口无言。

真的假的,他自己都不知道。他喜欢杨锐这件事,几乎是众所周知的,可是杨锐是谁,你不讲,他也不会说,愣是把他俩的关系搞的不明不白的样子。

现在不过是自己乘着对方睡着,占了个便宜罢了。

“你们都爸妈爸妈叫着呢,你们觉得真的就真的呗。”徐宏给了个含糊不清的回答。

“那你们互相表白没有啊?”佟莉不放弃。

“对啊对啊,队长怎么表的白啊?”张天德赶紧附和起来,表示了他的疯狂好奇。
其他人也一脸期待的望着徐宏。

徐宏叹了口气,放开了杨锐去倒水,猛的给自己灌了一口说到:“没有的事。”

他望着窗外,继续说到:“你们也是奇怪,这种事不应该避之不及吗?”

这时候陆琛抢了先,堵了佟莉的话:“副队你out了,现在这个社会哪还搞这些啊。”

其他人纷纷点头赞同。

“得了得了,看完了就回去训练去,队长有我照顾就行了。”
徐宏下了逐客令。一屋人却没一个人动的。

庄羽后知后觉的,说到:“副队,你的意思是说队长没表白,你俩这张纸就捅不破是吧?”

这个理解能力顾顺都给庄羽打满分,毕竟他真的没从副队长那一句话听出庄羽听出的理解。

“没有的事。”
徐宏淡淡说道,其他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纷纷叹气。


“真的没有的事吗?”

一句话出口,一屋人都安静了下来。

徐宏惊讶的转过头,杨锐也需瞪着一张小眼看着他。

“队.....队长。”徐宏蹲在床边,重新握起杨锐的手。

“队长!”

杨锐对着他们,慢慢的眨了眨眼睛作为回答。


“徐宏。”

几乎是气音。

“我在。”
徐宏把杨锐的手放在脸上轻蹭着,好一会才听到杨锐继续说:“你知道,我是个不善表达感情的人。”

杨锐又停止了说话,表情不是很好看,每说一句话都牵动着腹部伤口,让他不得不把堵在嘴边的话拆开来说。

“我,我喜欢你。”

徐宏笑着点点头,也顾不得床边围着一群队员,握着杨锐的手傻笑。


这句话,他也是等了很久了。


“徐宏,我命令你,现在开始和我谈恋爱。”

“是!我完全服从命令。”

杨锐咧到耳根的笑容有因为伤口的扯动变得呲牙咧嘴起来。
但是他还是执意紧拉着徐宏笑着。






“队长咋突然醒了?一点征兆都没有,就算医生说随时可能醒来,但是也不至于这么个突然吧?”

打道回队的庄羽一路上怎么都想不明白。


蛟龙一队剩下的成员一个个露出我就知道的微笑。

“这人明明听得到,怎么就是醒不过来呢?”

除了屋里的徐宏和庄羽,剩下所有蛟一队队员都听到了医生路过的嘟囔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